孕妇贫血怎么办 这样改善有利于宝宝健康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孕妇轻度贫血怎么办——食物要多样化

经常进食牛奶、胡萝卜、蛋黄,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果蔬,这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铁的吸收。新鲜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红血球的生成,叶酸缺乏造成大细胞贫血,也可引起混合性贫血。还可于三餐间补充些牛肉干、卤鸡蛋、葡萄干、牛奶、水果等零食,也是补血的好方法。

孕妇轻度贫血怎么办——妊娠中后期多吃高蛋白食物

妊娠中后期胎儿发育增快,只要孕妇每周体重增加不超过1千克,就要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贫血的治疗有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及脾胃。

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

这要看贫血的程度,孕妇多数会有贫血,轻度的一般对孩子没有影响,但是生产以后容易出血多。

轻度贫血对妊娠无多大影响,但是通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有些还可能出现头疼、头晕、耳鸣、目眩、疲倦、心悸、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食欲差及肚子不舒服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