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怎么办 这样改善有利于宝宝健康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如果孕妇有以下疾病:月经过多、功能性子宫内膜出血、子宫内置节育器、多次妊娠、多次流产、慢性肠炎及消化吸收不良、疟疾、肠寄生虫感染及包括艾滋病在内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建议除在日常饮食中补充营养外,要及时到医院去就诊。

4.如果孕妇是中度以上的贫血,口服铁剂治疗非常有效。孕期贫血除服铁剂以外,服用小剂量的叶酸。但要注意剂量不要太大。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1.动物的血和肝脏

动物肝脏中既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A,也有较丰富的叶酸,同时还含有其他的微量元素,如锌、硒等,能有效促进身体对铁质的吸收。

2.新鲜的蔬菜

蔬菜含有的铁物质相对比较低,而且也不利于人体的吸收,但是新鲜的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虽然不是和铁物质一样是造血的主力军,但它参与红血球的生成,算是辅助造血,所以叶酸如果缺乏,也会造成细胞贫血。

3.黑色食物

民间有一种说法,黑色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铁物质,具有明显改善营养性贫血的功效,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所以孕妇贫血不妨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豆、黑木耳、黑芝麻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