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怎么办 这样改善有利于宝宝健康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4.孕妇后期应该多吃含有丰富高蛋白类的食物

怀孕的后期宝宝发育的非常快,这时孕妇就要注意了,只要宝宝每周体重不超过1公斤,就要多吃富含高蛋白类的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孕妇贫血的治疗有着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

5.由于孕妇对铁需求量极大,普通的食物补充未必能满足所需

因此,孕妇缺铁性贫血还应该适当服用安全、合适的补铁产品补铁。

孕妇如何预防贫血

1.均衡饮食

孕妇应该多吃含有丰富铁物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全血、瘦肉、豆类等。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虾、蛋类、红枣、花生。当然,富含水溶性维生素的绿叶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柑桔、萝卜、芹菜、桃等也是不可缺少的。

2.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孕妇平时如果有挑食的习惯的,要尽量改变,因为有这种习惯的孕妇,缺铁的几率一般都很大。孕妇要做到摄入的食物营养要均衡,并且养成少食多餐的方式,细嚼慢咽以促进营养吸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