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力 提高智力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所谓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没有一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够有出息的,那么,孩子该怎么培养呢,提高孩子智力的方法有哪些呢,感兴趣的爸爸妈妈们赶快来看看吧!!

一、具有启发性和感官刺激的环境

营养建立了大脑功能的物质基础,而脑细胞与脑细胞之间的交流与链接,则源自孩子在生命初期所接受的感官刺激.

在生命的早期接受到的来自听觉、视觉、嗅觉、味觉、触觉的恰当刺激,奠定了孩子日后的IQ基础。大脑就像一个容器一样,在营养充分的基础上,感官刺激越充分的孩子,大脑得到开发的程度就会越高,如同拥有一个更加大的容器一般。

当需要往容器里灌输东西时,越大的容器,能够容纳的东西便越多。脑细胞与脑细胞之间的链接越加丰富复杂,意味着其能够处理的信息容量也越大。而脑细胞之间的这种链接,源自感官的刺激。

日本有位学者曾说过:“如果想培养出智力高、头脑聪明的孩子,那就必须经常锻炼手指,因为手指的活动刺激手指运动中枢,能促使智力的提高。”现代医学研究也证实了,手指的运动中枢在大脑皮层中又占据了较为广泛的区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