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容易生病的坏习惯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三)晚上吃得太多

有些妈妈因为担心宝宝一天在幼儿园饭吃得不好,晚上就做很多大鱼大肉给宝宝补充营养。事实上,晚上让宝宝吃得过多,吃完饭后宝宝也不再运动而是很快进入睡眠状态,肠胃无法很好的消化食物,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夜间睡眠质量差,长期如此还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

怎样合理安排宝宝晚间的饮食?

1、晚饭要清淡:俗话说:“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晚餐应尽量清淡一些,容易消化的粥和清淡豆腐、蔬菜是不错的选择。尽量不要在晚上给宝宝吃大鱼大肉等油腻的食物。

2、晚餐不要吃的过晚:晚餐和睡觉之间最好间隔2小时。吃完晚餐让宝宝再活动一会儿,做会儿游戏,给肠胃一段消化食物的时间。

3、晚上尽量少吃零食:俗话说:“若得小儿安,三分饥和寒”,让宝宝稍稍饿着点,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如果宝宝从幼儿园回家并没有表示很饿,一般就不需要强迫宝宝和家人一起再吃一顿晚餐。更没有必要给宝宝吃过多零食,补充营养。晚上吃得太多,引起积食等问题,就得不偿失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