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容易生病的坏习惯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四)临睡喝奶

很多宝宝有睡前喝奶的习惯,喝完奶不刷牙、不漱口就睡觉了,甚至抱着奶瓶就睡着了。细菌最喜欢牛奶和牛奶在口腔中分解的酸性物质,睡前喝奶很容易导致细菌在隐蔽的咽喉部和牙齿缝隙中繁殖。从而使宝宝更容易出现反复呼吸道感染和龋齿等问题。奶喝得很饱,然后马上睡觉,没有给肠胃消化的时间,也容易导致积食等问题。

如何帮宝宝改掉临睡喝奶的习惯?

1、不要让宝宝叼着奶瓶睡觉:很多小宝宝有叼着奶瓶睡觉的习惯,并不是因为饿了,而仅仅是寻求一种心理上的安慰。对于这样的宝宝,妈妈可以用安抚奶嘴、口水巾等其他安慰物,替代奶嘴安抚宝宝。

2、把喝奶时间提前一些:不要到临睡觉了再让宝宝喝奶,不妨将喝奶的时间提前到睡前1小时,喝完奶后在稍稍做会儿游戏,读会儿书再睡觉,给肠胃消化的时间。

3、喝完奶要清洁口腔:对于1岁以内的小宝宝,晚上喝完奶后一定要再喝点温水清洁口腔,妈妈也可用指套牙刷或软纱布帮宝宝清洁口腔。1岁以上的大宝宝就要逐渐养成临睡刷牙的好习惯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