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容易生病的坏习惯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五)不爱睡觉

睡眠对宝宝生长发育十分重要,宝宝在睡眠过程中体内会分泌生长激素,促进身高的增长;睡眠还有助于免疫力的形成,帮助宝宝抵抗疾病。一些宝宝非常贪玩,不爱睡觉,加上父母爱熬夜,忽视了培养宝宝早睡早起的习惯。久而久之,宝宝疲乏过度,抵抗力下降,就容易生病了。

宝宝不爱睡觉怎么办?

1、父母要以身作则:很多宝宝睡得很晚,与父母爱熬夜的习惯密切相关。房间里灯火通明、电视吵闹,宝宝是很难乖乖入睡的。因此,父母首先要养成按时就寝的习惯,给宝宝营造睡觉的气氛,陪伴宝宝一起睡觉。如果父母确实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熬夜,最好将工作地点转移至书房或客厅,在卧室和儿童房尽量给宝宝小范围地营造睡觉气氛,让宝宝顺利入睡。

2、逐步将睡觉时间提前:晚间10点到次日凌晨2点是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时段,宝宝在这段时间最好处于深睡眠状态,这样对生长发育最为有利。因此,宝宝最好能在晚上9点半上床睡觉。对于不爱睡觉、睡得很晚的宝宝不必一下子将时间提前到9点半,可以每天提前10分钟,慢慢地宝宝就能将生物钟调整好了。

3、睡前不要做让宝宝兴奋的游戏:调暗灯光玩个手影游戏、唱首节奏舒缓的歌、讲个情节不那么曲折的故事都是不错的睡前仪式,可以让宝宝慢慢放松下来,逐渐进入睡眠状态。激烈地运动、新鲜刺激的动画片等就不太适合了,容易让宝宝更加兴奋,而难以入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