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育儿 母乳喂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回奶食物

典型的回奶食物有:大麦茶、麦芽糖、韭菜、花椒、大料(茴香)、味精,此外人参、山楂、巧克力、苦瓜、豆角、人参、菌菇类、茄子、柚子、藕、木耳、巧克力、笋、麦片、火腿等也被认为有回奶作用。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对新手妈妈来说,母乳喂养过程中,喂奶姿势、喂奶时间等许多事情都需要重新学习和注意。

1、喂奶姿势

正确的喂奶姿势对母乳喂养很重要

在给宝宝喂奶时,妈妈可以完全地放松自己,以舒服的姿势坐着或躺着,哺乳时可以多运用抱枕或被子来支撑自己或宝宝。让宝宝靠近妈妈,脸面对妈妈的乳房,鼻子正对着乳头,让宝宝舒服地吮吸。

2、注意夜间喂养

很多妈妈在月子里都会感觉非常疲劳,加上白天不断地给宝宝喂奶、换尿布,到了夜里就非更加困,新妈妈在夜间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躺着喂奶,一定要避免乳房堵住宝宝的鼻孔。

3、多长时间哺乳一次?

新生儿提倡按需喂养,一般白天每隔2至3小时哺乳一次,宝宝出生后前3个月内,每24小时需要哺乳8至10次。哺乳往往有助于妈妈的身体分泌更多乳汁,并防止乳房过于充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