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营养如何保证 营养食谱一定要看哦!

发布时间:2016-09-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研究表明,产妇的营养素需要量比妊娠期还要多。在产后的1年之内,妇女每日需要热量3200千卡、蛋白质90一100克、钙2000毫克、铁15克、维生素A3900国际单位、维生素B11.6毫克、维生素B21.6毫克、尼克酸16毫克、维生素C150毫克。这些营养素全依靠科学的膳食来提供。产妇应该一日多餐。有研究表明,产妇一日吃5餐不仅有益于大脑和心脏,而且不但不会使体重过重,还达到可以减肥的目的,并有利于产后子宫的复旧。

产妇营养食谱

产妇的饮食跟孕妇的饮食一样重要,因为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会有大量的体力消耗和血液消耗,产后需要加以调理恢复,主要是通过饮食调理。而且产妇在生产过后有为宝宝提供营养乳汁的需要,因此产妇的身体健康要求和营养要求都很重要。这都要靠产妇营养食谱。

1、产后1~3天

早餐:肉丝挂面汤(猪肉25克,面粉50克)。猪肝炒芹菜(猪肝25克,芹菜100克)。早点:蒸蛋羹,牛奶50克,橘子50克。午餐:大米绿豆稀饭(大米150克,绿豆10克,红糖10克)。鸡蛋炒菠菜(鸡蛋50克,菠菜100克)。

午点:豆腐脑100克,橘子100克。

晚餐:小米稀饭(小米100克,红糖10克)。煮鸡蛋(鸡蛋100克)。白菜炖豆腐(白菜100克,豆腐50克,发菜20克)。紫菜汤(紫菜10克,虾皮10克)。

晚点:玉米面粥(玉米面50克)。芝麻盐(芝麻10克)。牛奶(150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