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营养如何保证 营养食谱一定要看哦!

发布时间:2016-09-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因为一般在产妇分娩后完全可以通过食物进补调理,获取均衡的营养,即可恢复身体。最好就是能通过食物来补充营养以及加强奶水,相信会比买的营养品更有营养的。所以食疗其实就是最好的产妇营养品。总体来说,产妇的饮食调理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是补血。新妈妈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充铁质以制造血液中的红细胞。瘦肉、动物的肝和血以及菠菜含铁较多,多吃可有助于补血。

二是补充营养。新妈妈经过怀孕、生产,身体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加强营养是必需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要猛吃鸡鸭鱼肉和各种保健品,荤素兼备、合理搭配才是月子期间的饮食之道。

三是防便秘。从第二周起,每餐吃些新鲜蔬菜,特别是红色蔬菜如:红萝卜、苋菜等;第三周可以加水果,防止新妈妈因产后肠蠕动减缓而引起便秘。

四是助消化。产妇产后两周内身体内脏尚未复原,为了不加重胃的负担,应该适当吃些帮助消化的食物。山楂酸甜可口,食后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而且能兴奋子宫,可促使子宫收缩和加快恶露的排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