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铁吃什么好 如何给宝宝补充铁元素!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宝宝有这情况宝妈们一定要当心!

1.黑眼圈

宝宝有以下4个异常,疾病提醒,妈妈一定要懂!宝宝有黑眼圈,一般与睡眠时间无关,宝宝每天睡眠超过十小时,故一般不会有睡眠不足导致黑眼圈的情况出现。父母如果能排除掉孩子因睡眠不足及鼻塞导致黑眼圈这两种情况,极有可能是因为孩子先天不足,肾气亏损,使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使黑色浮于上,因此眼圈发黑。一般而言造成宝宝黑眼圈最常见的原因有:

1.过敏性鼻炎。小朋友具有过敏性体质,引起过敏性鼻炎和呼吸道感染等问题,由於鼻三角处循环不良,导致所谓的过敏性黑眼圈,这是黑眼圈形成最常见的原因,通常随著鼻炎的症状越严重、罹病的时间越长,病童黑眼圈的颜色、大小、深度也越明显。

要诊断小孩是否是过敏性鼻炎,可以从以下几点得知:

(a)家族史:父母亲,尤其是母亲是否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气喘或异位性皮肤炎。

(b)个人史:宝宝有否异位性皮肤炎。

(c)临床症状:除了鼻塞造成的黑眼圈外,气温、湿度变化,及暴露於过敏原如灰尘、尘?此外,宝宝是否常打喷嚏、鼻子痒、流清鼻水、眼睛痒等症状。

(d)实验室检查:从皮肤试验或抽血,来看看宝宝是否对环境中的过敏原敏感。

2.急、慢性鼻窦炎。为上呼吸道感染或过敏性鼻炎常见的并发症,除了鼻塞外,患者常流脓、黄鼻涕,伴随刺激性咳嗽。

3.其他因素。如遗传、色素沉淀、眼皮的皮肤角质化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