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粉会上火?这是怎么回事呢?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喝牛奶上火怎么办

牛奶富含蛋白质较多,蛋白质在体内代谢,需要同时补充较多的水分。同时,蛋白质的代谢产物从尿中排泄时,需要带走相当量的水分。还有,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钠,肾脏排出钠离子时也会带走一定的水分,人体内水分不足,不能满足营养素代谢及排泄的需要.就可能引起上火。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还可以在牛奶里不放糖,而改加蜂蜜,有一定效果。

喝些绿豆汤或绿豆稀饭,绿豆性寒味甘,能清凉解毒,清热解烦。

多吃些水果,如柚子、梨: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热外,其特点是能清润肺。

多吃些清火蔬菜,如白菜:性微寒,有清热除烦,利二便的作用。芹菜: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莴笋:性微寒质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点为清热、顺气、化痰。莲藕:性平寒,最好生食或捣汁,功效是清热生津、润肺止咳,若与梨汁和匀同服其效更佳。茄子:性寒凉,可以清热解毒。

宝宝喝牛奶为什么会上火

一、早上起来不要急着给宝宝喂食奶粉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让宝宝喝些温白开水,然后在半小时之后在让宝宝喝奶。当然了早餐前一次性也不要给宝宝喝太多的水,一般情况下只需要喝喂奶量的一半就可以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