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咳嗽怎么办 这个食疗法父母必看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隔三岔五喝半包板蓝根

点评:这个方法可以。尤其对火大,容易感冒咳嗽的小儿来说,隔三岔五喝点板蓝根,对预防咽炎、感冒是有作用的。

百合煮梨水

点评:百合梨水可以帮助小儿化痰,适合未感冒却有点咳嗽,或者感冒愈后的偶尔咳嗽有痰。推荐用量——一只梨一头鲜百合,梨切块,百合掰开,加水加点冰糖一起煮20——30分钟,煮出的水够宝宝喝一天的量。

从早到晚泡菊花水

点评:除非是有针对性,如咽炎出现。否则,靠给小儿喝菊花水防咳嗽,是不妥当的。

风寒犯肺咳嗽

宜食辛味温热性的食品,如生姜、白葱、豆豉等。忌食生冷寒凉,包括1.各种冰制饮料;2.属寒凉性质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猕猴桃等;3.酸味、涩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乌梅、酸柑橘、白果、藕节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风热犯肺咳嗽

宜食辛凉清淡食品,以疏散风邪,清热解毒止咳,如菊花、茶叶、白菜、白萝卜、甜梨、甜橙等。忌食包括:1.酸、涩食品。如醋、酸菜、酸梨、酸橘、酸葡萄、酸李子、柠檬、山楂及柿子、石榴、橄榄等果品;2.辛热食物如大葱、姜、辣椒、大蒜、韭菜、茴香、芥菜等蔬菜及龙眼肉、大枣、栗子、核桃仁、杏等果品;3.肥甘厚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