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小妙招让你的宝宝乖乖吃药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宝宝生病了就得吃药,很多时候只能采用诱骗的方式,“诱骗”宝宝吃药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特别是面对着一个多动且精力旺盛的小家伙,你是否伤透了脑筋?看着宝宝倔强而痛苦的样子,你是否也有喂到过自己落泪的时候?别急,喂药4点方案能帮助你让宝宝乖乖服药。

1.苦药变美食。

良药苦口,让长在蜜罐里的宝宝“吃苦”,真是让人心疼啊!不过,我们可以变个小魔术,如果药是液体,可以加一点糖或果汁,在甜甜的吮吸中,大功告成!如果是固体药品,可以将药片研成碎末,拌入果泥或者奶粉中,让宝宝在不知不觉中乖乖吃药!

2.奶嘴巧喂药。

把药剂冲入奶嘴中,让宝宝像吮安抚奶嘴一样把药吸进去。当宝宝意识到吃的东西苦苦的时候,药已经吃进去了。然后在奶嘴里加点糖水,帮助药物稀释,同时缓解苦涩。

3.喷射型喂药。

口腔注射器可以有效地帮助小宝宝吃药。喷射位置最好在两颊内侧,不要伸到太里面,以防宝宝窒息或者咳嗽。注射时不用一次性喷进去,每次一点,让宝宝慢慢消化。

4.宝贝,向上看。

让宝宝竖直坐起,然后在头部垂直上方悬挂玩具,吸引宝宝抬头观看,当宝宝注意力集中在一点时,小嘴会微微张开,迅速滴一滴药进去,如果动作熟练的话,可以达到“神不知,宝不觉”的效果。

吃药、打针,几乎成了小家伙脑子里最可怕的词汇了!医院里肆无忌惮的哭声,可怜兮兮的“不要,不要”的哀求声,真是让人心疼啊!可是良药苦口,生病了哪能不吃药呢。以上四个小妙招,让你轻松给宝宝喂药,帮助宝宝早日恢复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