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宝宝脸蛋发生变粗糙该如何解决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宝宝的脸蛋是最细腻、最光滑的了,女人每天都在保养皮肤,就是想拥有像婴儿般滑嫩的肌肤,宝宝的肌肤可是说几乎是没有瑕疵的,可是有些宝宝到了冬天脸蛋就会发生粗糙、发红的症状,这是为什么呢?对于宝宝来说,本来光滑无暇的肌肤可是却变成了又红、又粗糙的样子,想必他们自己也觉得很难受,那到底是哪些情况造成这样情况呢?

冬天宝宝脸颊发红粗糙是怎么回事

宝宝脸颊发红粗糙是冬天常出现的问题,造成的原因有许多,下面来仔细说说:

宝宝冬天脸红是常见生理现象

一般而言,热会使皮肤血管扩张,造成脸部潮红。冷虽使血管收缩,但温度回升时,血管则会反弹性扩张造成小孩脸红。但还有一些人,在极冷的温度下,可能还会因血管不正常的扩张造成小孩脸红,临床表现为面部的丝状、点状,星芒状或片状。

当温差太大时,比如从冷风中到空调房间,忽冷忽热,微血管在反复收缩及扩张中失去弹性,反映在双颊和鼻端,就会使双颊发红刺痛。

初期,小孩脸部变红还能立即恢复原状,但若长期反复持续下去,血管收缩,丧失扩张机能,在过度扩张状态硬化,使脸部变得平时看起来也红红的。严重时,低头后抬头也会出现脸部潮红症状。这种症状在春夏秋季比较平静,到冬天多转为严重。

处理方法:医生建议,冬天应避免过冷的环境与温度的急剧变化,注意皮肤的保湿和保暖工作,在特别干燥和温度较高的室内,如果脸上觉得干就要及时补水,小孩洗脸则以温水为主。到室外,可用围巾或口罩防止冷空气直接侵袭脸部,避免湿差温差过大,使扩张了的微血管遇冷急速收缩,形成红血丝。有脸部冻伤史的人在冬天里应经常揉搓脸部,促进血液循环。

宝宝冬天脸颊发红粗糙可能是湿疹

湿疹是孩子时期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尤其在秋冬是高发季节。湿疹往往与消化道摄入食物等致敏有关,宝宝则可能因吃奶过敏所引起,喂奶的母亲吃鱼虾及蛋类也可使孩子发生湿疹。

它的外形是很小的斑点状红疹,可发生在任何部位,散在或密集在一起,一般常由面部开始,常流黄水,可形成水疮,干燥时则结成黄色痂盖。湿疹痒得厉害,所以孩子经常烦躁不安,不断搓擦搔抓,所以如果宝宝脸颊发红粗糙,还不断搓擦搔抓就肯定是湿疹了。

处理方法:可涂抹滴护婴儿植物奶癣膏,疗效显著。哺乳妈妈要清淡饮食,忌辛辣食物,忌鸡鱼牛羊等发物。不要用肥皂或香皂等刺激性物品给宝宝洗脸,不要用热水给宝宝洗脸。

宝宝冬天脸颊发红粗糙可能只是皮肤皴裂

宝宝秋冬以后宝宝经常会因为冻伤,风吹等因素造成脸蛋过敏,红血丝,皴裂引起的皮肤粗糙发红的现象,所以家长一定要提前预防,入秋后就可以给宝宝擦面霜。如果宝宝已经是这样的情况,每天可以多一点抹面霜次数,让皮肤保持滋润,慢慢恢复。

处理方法:平时要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可以在屋里放一盆水,或是放几盆花。在宝宝的脸、手等地方要常常涂抹上专为儿童研制的润肤品,比如强生的、郁美净、孩儿面的等。还要给宝宝多吃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食物,像鸡蛋黄、牛奶、豆类、胡萝卜等都可以。风大时最好别带宝宝出门,防止宝宝的皮肤在干燥的空气中长时间暴露。

总结:现在你们知道了为什么宝宝在冬天的时候脸蛋会变得发红、粗糙了吧,有的时候是皮肤冻伤了,秋冬天的天气太凉了,而且天气较干燥,皮肤就会缺水,这时候再经过冷风一吹,皮肤就会被冻伤了,家长们要给宝宝洗过脸之后擦上面霜,要给宝宝做好提前的预防,让皮肤保持滋润。如果是湿疹导致的就要给宝宝涂上药膏了,一定要给宝宝忌口,洗脸的时候不要用热水,更不能接触刺激性的物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