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烟!小心宝宝身边的5大烟害温床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吸烟有害健康,新手爸妈更应注意家中烟害环境,避免三手烟滋生影响幼童健康;因为研究发现,三手烟不只会影响呼吸系统,使孩子容易气喘与过敏,甚至会影响智力发育,让孩子的认知、数学、阅读能力落后近2成,民众不可不慎。


医师指出,三手烟是指烟熄灭后在环境中残留的污染物,即使烟已经熄灭很久了,这些物质仍会附着在各种物体表面上,例如桌椅、地板、墙壁、衣厨、澡盆、马桶等家具,形成一层微粒附着物。

家中三手烟害孩童认知易下降

当这些燃烧后的烟草灰尘,成为挥发性的有毒复合物时,经过悬浮微粒飘散到空气中,使经常出入于该空间的人受到烟害,若一旦不小心经由接触进入人体,就会带来可怕的致癌风险,对于常在地上爬行的婴幼儿尤其会造成伤害。

主要是因为新生儿、幼童长时间待在家中、对于环境较为敏感,附着在家中各种家具表面上之三手烟,不仅可由皮肤吸收,如果幼儿再以手触口,三手烟更可能被吃下肚,不仅能造成儿童认知能力的缺陷,甚至影响孩童的阅读能力。

三手烟会长期附着在家中物体表面,很多人以为不在孩子面前、不在家中抽烟,就不会把烟害带进家门,这是错误的观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