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孩子吃夜奶 6大招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宝宝来了!新手爸妈最难熬的事,除了孩子生病发烧之外,就是每天值大夜班,父母和宝宝的夜奶战争,从孩子回家的第一天就开始。一天一次爸妈轮流,短时间内可能受得了;但如果是半年一年,那真的很辛苦,特别是全母乳宝宝要戒夜奶,战况更激烈。

大小姐在新生儿时期是个爱笑爱睡爱吃的宝宝,依循着我的6大妙招,让她40天大睡过夜。当年我采用混合奶的喂哺方式,白天喂母乳,通常二到三小时喂一次;晚上的睡前与夜奶喂配方奶,配方较有饱足感可以撑四个小时。

新生儿再怎么爱睡,半夜饿了就是call爸妈起来喂奶,对宝宝来说白天晚上没有不同,就算现在是凌晨三点钟,饿,哭就对了。

所以要帮宝宝戒夜奶前,要先协助他了解白天、夜晚的不同,同时要抓到孩子的习性,硬戒、饿孩子是很难成功的。

1、定义白天夜晚的不同:

白天大小姐会跟我们在家里的公共空间,她想睡就睡,但大人的生活日常照旧,说话不会刻意小声。大小姐醒了饿了,一样在客厅解决,所以孩子可以明显感受到原来白天家里好热闹、好好玩。到了傍晚会启动静态活动机制。

2、傍晚以静态活动为主:

天黑后拉上遮光窗帘,晚餐、游戏都不要太High,虽然新生儿能玩的游戏不多,但一点点刺激对孩子来说都很新鲜,所以傍晚开始就要帮宝宝沉淀他的心情,大概晚上七点左右准备洗澡,七点半上床听睡前音乐,大人讲话也放轻一点。孩子慢慢会了解晚上好像没有很有趣,那我还是睡觉好了。

3、纪睡眠时数:

新生儿的睡眠总时数,30天内约20小时,满月后会开始减少,白天时和孩子说话、唱歌、抱他走走逛逛,就可以消耗宝宝很多精力,宝宝一岁以前通常白天会小眠两次,但尽量在下午五点后到上床前,维持宝宝清醒,不要打乱他建立好的上床时间。

4、婴儿按摩:

洗澡后可以帮宝宝按摩,第一可以帮助排气,第二可以放松心情,第三可以帮助睡眠。

5、足够的睡前奶:

新生儿时期可以把时间定在晚上12点左右,配方奶可能可以撑到凌晨3、4点,然后夜奶也喝配方奶,等宝宝再饿醒时,爸妈也该起床了。执行一段时间后,如果宝宝提早醒来,就表示奶量不够要增加;如果宝宝睡了5个小时,就可以把睡前奶提前到11点;如果睡了6个小时,可以先维持这样的方式一两个星期,等宝宝稳定后,再把睡前奶提前到10点,孩子习惯后就有机会睡超过6小时。

6、拍嗝确实:

胀气会让宝宝不舒服,睡前奶拍嗝的动作要尽量确实,宝宝才好睡。

大小姐和我们同房不同床,所以夜奶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但我们随时可以掌握孩子的状况,等到未来要让孩子习惯自己睡,黑面蔡妈妈知道又会是另一场挑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