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胎儿孕晚期千万别平躺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根据英国曼彻斯特圣玛丽医院一项最新研究,孕妇在孕晚期仰卧睡觉,会引发胎儿死亡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英国41家产科医院1024名孕妇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其中,291人在妊娠28周后遭受了死胎打击。参与者填写了有关她们怀孕前的睡眠习惯,以及出现死胎四周前的睡姿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与侧睡的孕妇相比,孕晚期采取平躺睡姿,第二天出现死胎的风险会升高2.3倍。研究人员相信,孕妇采取仰卧睡姿,造成胎儿体重压迫血管,阻碍了对胎儿的氧气供给。

该研究第一作者亚历山大·希泽尔说:“英国每天大约发生11例死胎。父母都想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实际上,孕妇们只需作出一个简便易行的改变,就能带来很大不同。如果英国所有的孕妇在妊娠期最后几个月都采取侧卧睡姿,死胎发生率将下降3.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