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妈妈?很多人被骗了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疑问一:都说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妈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确实有种说法“孩子长得与父母中异性的一方更像”。

但其实从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征到体形特征,孩子是同时从父母那里继承各种身体要素的遗传因子。

由于从妈妈或爸爸那里所获得的遗传因子的影响力是相同的,所以异性一方影响力更大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疑问二:我的声音比较粗,如果生了女儿,她也会这样子吗?

通常儿子的声音与父亲很接近,女儿的声音则很像母亲。

声音的高低、音量、音质等各方面,不仅与喉头有关,还要由鼻的大小、张口的大小、舌的长短、颜面的骨骼等各因素综合决定。

而这些地方无不遗传父母的基因,所以声音遗传是不奇怪的,但可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改变。

疑问三:据说越是不希望遗传给孩子的部分,孩子反而会长得越像。这是真的吗?

无论你希望还是不希望,你的所有特征实际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比率都是相同的。孩子是否体现出某些遗传特征,主要取决于这种特征是显性遗传还是隐性遗传。

觉得父母长相中的缺点更容易遗传给孩子,可能是因为我们更留意那些认为是缺点的地方,而越发觉得长得像的缘故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