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让你的孩子变得更聪明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们每个人的智力水平是不一样的。像是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就是被公认的最聪明的人。有的人认为,智商主要是由基因决定的,其实不然,智力水平的高低,在于大脑开发程度的多少,我们人类是地球上最聪明的动物,尽管如此我们的智力开发程度也是很低的。

如何提高儿童智力

1、后天培养能提高儿童智力

除了遗传因素不可改变之外,想让孩子有个更光明的未来,后天的培养更为重要,提高儿童智力要多方面同时入手,坚持母乳喂养,多让孩子参加一些游戏和活动,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坚持孩子营养配餐,避免儿童肥胖。同时,多让孩子听音乐、看书,培养孩子多方面的兴趣爱好,都能为孩子的智力发育提供良好基础。但是,所有这些都是从习惯的方面入手,虽对提高智力有着长远意义,效果却非根本性的,而被称为空气维生素的负离子则可以从改变儿童自身的身体机能开始,让宝宝有一个更智慧的大脑。

2、多与孩子交谈能能提高儿童智力

家长们要注意多点与孩子进行交谈,帮助孩子积累多点语言,你和孩子说的话越多,孩子所知道的词汇量就越大,那孩子在语言上的智商就远远高于其他小朋友,一个人在语言上的天赋与他在幼儿时期所听到的词汇量存在一定的联系,但是因为孩子的思想还是很有限的,所以说话要尽量简短。

3、让宝宝描述物品的特点提高儿童智力

妈妈可以拿着一件宝宝感兴趣的物品,为他描述这物品的一个或多个特点,如谈谈它的颜色(草地般的绿色)、形状和大小(小圆球)、数量的多少(两个橘子)、质地(柔软的或硬的)、声音(电视的声音很大很吵),也可以让宝宝试着描述一下物品的特点。这个过程中,有助于宝宝学会运用语言和组织语言,他的语言智能也就得到了提高。

影响孩子的智力有哪些

1、母乳会影响孩子的智力

母乳中含有多种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的活性物质,特别是对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的牛磺酸比牛奶要高出10倍之多。据调查,吃母乳长大的儿童比吃代乳品长大的儿童智商要高出3-10分左右。英国剑桥大学营养学专家对30多名7-8岁的儿童做了智商测验,并与婴儿期的食谱进行对照,发现吃母乳的孩子普遍智商较高,平均比吃代乳品的孩子多10分。奥秘在于母乳中含有多种可促进儿童大脑发育的活性物质,特别是一种叫做牛磺酸的特殊氨基酸,不仅能增加脑细胞的数量,促进神经细胞的分化与成熟,还有助于神经节点的形成。

2、后天的教育会影响孩子的智力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培养孩子的智慧,不但要从早,而且要从小。父母要指导孩子怎样观察事物,和别人有不同的发现、看法和做法的时候,鼓励他表达出来,做出来,更进一步,训练他推翻别人的和自己的做法,然后引导他试着发展新的看法和新的做法。培养孩子的智慧,要由小而大,由易而难。孩子小小的发现,小小的发明,小小的心得,都加以鼓励。成就获得肯定是孩子继续努力的原动力。

什么食品能提高智力

1、核桃能提高智力

核桃生食营养损失最少,在收获季节不经干燥取得的鲜核桃仁更是美味。吃鲜核桃仁在发达国家比较普遍。有关科技开发中心正在攻克鲜核桃仁的加工保鲜技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国的消费者就能随时随地吃到营养美味的鲜核桃仁了。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皮。

关于核桃仁的食用量,一般认为每天吃5~6个核桃,约20~30克核桃仁为宜;吃得过多,会影响消化,甚至生痰、恶心,严重者会有严重的腹泻,甚至水样大便,造成身体脱水,如果因食用核桃造成腹泻,请及时就医。此外,阴虚火旺者、大便溏泄者、吐血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2、鸡蛋能提高智力

鸡蛋中除丰富的蛋白质外,还含磷脂。研究资料显示,蛋白质和磷脂供应与脑的发育有密切关系,如这两种物质供应不足,会影响脑的发育。鸡蛋的蛋黄中含有15%的卵磷脂和3%-5%的胆固醇。这些成分对儿童脑细胞及神经系统的发育有促进作用。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智力水平,一方面受到我们遗传基因的限制,另一方,外界的促进作用,对于智力发展也是很有必要的。比如说,给孩子吃一些有助于大脑发育的事物,并给孩子进行一些有益智力开发的游戏和活动,都能有效促进宝宝大脑开发,让你的宝宝更加聪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