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告诉你如何应对皮肤老化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成长与老化是一个连续不断的过程,大约在25至35岁这个阶段,是人体老化的开始,最先是细胞功能失常,不过这很难察觉,直到外观开始老化,例如头发由黑变灰,皮肤不再像从前有光采,骨骼、肌肉、关节老化,内脏功能老化,感觉器官老化,让嗅觉、试觉、听觉、触觉、味觉敏锐度降低,还有记忆力衰退,你才会惊觉老了!

老化与年龄是否成正比?答案是否定的,保养的好,身体的老化程度是可以延缓,但也会因缺乏保养与照顾,就如同在房子内外肆意破坏、不加修缮,而使老化加速;我们可以看到某些操劳过度的年轻人未老先衰,但有些老年人保养得宜而神采奕奕,面如童子般红润,令人羡慕,这种非人工的「抗老术」,其基础在五脏六腑,保持脏腑气血旺盛、经络运行顺畅,让脏腑处于平衡的状态,是抗老的原则。

中医先祖传承下来的抗老法,大致可分为穴道与食疗两个方向,在此先介绍「穴道抗老法」;人体的经络就是一条条的公路,每个穴道就是公路上的站牌,某些穴道刚刚好是许多经络交会点,如足三里、三阴交,还有调补气血的关元、气海,藉由刺激穴道,达到调整、平衡气血,保健五脏六腑、抗老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