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型的洗面奶别用了,小心慢性自杀你的脸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对于很多人来讲,每天使用洗面奶护肤是最日常不过的事了,但有些洗面奶中所含的清洁成分是会造成皮肤损伤,对皮肤十分不利,所以在选择时特别要注意清洁成分这方面,洗面奶一旦选错,那就不是护肤,是在毁掉皮肤了。

使用了不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会出现以下5种情况

1.皮肤紧绷、干燥、缺水;

2.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痘痘黑头反反复复;

3.脸部出现易敏感、暗黄、长斑、起红血丝、松弛现象;

4.长出小红疹、封闭性痘痘;

5.滋生细菌、螨虫,导致脸部出现瘙痒感、大量冒油等现象。

如果你出现了以上现象,建议换掉它,不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千万别用,否则是在慢性“自杀”你的脸。到底是哪种成分的洗面奶不要用了呢?

1.皂基洗面奶

使用皂基洁面时泡沫丰富,用后脸部非常清爽,但过几分钟后脸部会出现紧绷、干燥的感觉,这是因为皂基配方中通常含有肉豆蔻酸、棕桐酸、硬脂酸等清洁成分,具有很强的去油脂功效。长期使用皂基洁面会造成皮脂膜屏障受损,使皮肤变得脆弱敏感,同时还会造成脸部毛孔阻塞、易长痘痘粉刺、滋生黑头和出现皮肤快速老化现象。

油性肌肤可以短期勉强使用一下,但不建议长期使用,特别是敏感肌肤、干性肌肤和痘痘肌千万别用!

2.硫酸盐成分洗面奶

硫酸盐成分指的就是月桂酸硫酸钠和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钠,简称月桂酸,可以在市面上很多的洗面奶包装上可以看到,这一种价格非常低廉的清洁剂,同皂基洁面中的成分一样,有强效去脂能力,对皮肤刺激性很大,不慎入眼会非常刺痛,能给皮肤带来很大的损伤,特别是皮肤爱长痘、易过敏的切记别用。

3.咪唑烷基脲成分洗面奶

咪唑烷基脲是一种防腐剂成分,依靠缓慢释放出甲醛来起到杀菌作用,但大家都应该很清楚,甲醛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添加在洗面奶中的咪唑烷基脲虽然含量不是很高,但最忌讳的就是长期使用了,会形成“积羽沉舟”的效应,造成皮肤暗黄、过敏、起红血丝、松弛等现象。

以上3种属于化学清洁剂成分,对任何肌肤都是一种伤害,短期使用可能发现不了什么问题,一旦长期使用皮肤就会引发各种问题,然后变得越来越糟糕。

那到底什么洗面奶不会损失皮肤呢?有机非离子洁面乳

这类型的洁面乳是一种是国际上公认最温和皮肤的非离子类型,成本也比较昂贵,对人体皮肤的刺激性几乎为0,采用的非离子成分是提取于有机植物当中,以天然有机的成分代替了化学清洁剂成分,温和亲肤性高,一般常见于国外高端有机品牌当中。因属于温和无刺激型的洁面乳,所以适用于各种肌肤,长期使用能对皮肤起到温和保护、清爽补水、平衡油脂的作用。

温馨提示:大家可以先收藏起来,以后买洁面产品时记得多看看成分表,别再选择对皮肤有刺激的洗面奶了,要注意别选择错了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