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口红会导致铅中毒 少涂口红珍爱生命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现如今,没有哪个女人的包包里没有一只口红,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没有一支口红就不能算一个女人,特别是对于爱化妆的女生来说,口红对她们是必备物,有的女孩子还不仅仅只有一俩只这样,但是大家要注意了,口红不仅可以给你带来美丽,也会在无形间,给你带来伤害。

口红,可以说是拯救了很多女性的神奇道具。出席一些场合的时候,口红也成了变美神器。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口红更是日常必备的物品。

只是相信大家或多或少听过“吃了口红会中毒”这一说法,更有观点认为吃了口红还会得癌症!这些观点都有科学根据吗?爱美的女性难道要就此放弃这件助攻神器吗?

接吻时吃到口红竟导致铅中毒?

近日,一位年轻小伙因出现腹痛、腹泻、呕吐,且伴随有头痛、头晕、失眠等症状来医院就医。一开始,医生以为这位小伙子只是肠胃不适,后来经过检查和诊断,原来小伙子是铅中毒!

据这些小伙子回忆起发病前的各种小细节,认为这可能与小伙子的女朋友涂抹厚重的口红,而小伙子与其嘴唇频繁接触有关。

口红或致铅中毒和诱发癌症吗?

有人曾对现在市面上畅销的32种口红进行调查研究,研究后发现它们均含有铅、镉、铬和铝等有毒金属,而且这些金属的浓度十分高。

众所周知,铬是一种会导致胃癌的致癌物,而镉是一种与肺癌存在关联的致癌物。至于铅,它是口红中的主要成分之一,对身体也有害。如果女性长期使用这些口红,与这些金属接触过多,就可能会有损身体健康。

之所以用“可能”这个词是因为,虽然口红中的铅含量高,但是还不足以影响健康。只能说,经常接触这些金属,会存在潜在的健康风险,如大脑和神经受到损害,甚至诱发各种类型的癌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