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男性要特别注意做好预防通风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痛风是一种很常见而且很折磨人的关节炎疾病,据研究发现,这种疾病多发于40~65岁成年肥胖男性肥胖男人。患上痛风的人,在发病期关节会产生阵阵疼痛,而且夜间疼痛更剧烈。作为肥胖的成年男人需要特别注意做好预防痛风的工作。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相关的知识。了解一下是很有用的。

肥胖男人容易患上痛风需注意

专家介绍:痛风,好发于40~65岁成年肥胖男性,其病因是由于人体缺少一种酶,无法分解食物中的一种叫嘌呤的物质,导致尿酸不能正常代谢,在血液中的浓度持续增高,到一定时期便出现痛风症状。最典型的首发症状是单侧大足趾突然关节疼痛,之后出现的症状是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其临床特点是单侧膝关节突然发作的疼痛,病变关节及其周围的软组织发热红肿,夜间疼痛剧烈,症状常持续7~10天自行缓解。

患上痛风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给自身带来过大的危害。患上痛风。如果不及时治疗,约半数病人将发展为明显的痛风石和永久性关节畸变。

预防痛风需做到以下几点:

①虾、蟹、动物内脏,含嘌呤高的食物应少食,菠菜、豆类等食物应少食。

②戒酒。避免过度劳累、着凉。大量饮水,促进尿酸排泄。

③发面面食放碱的粥类,因含碱性物质可促进尿酸排泄,保护肾脏,倡导食用。

④牛奶、蛋类大部分蔬菜、水果可不限。

预防痛风不仅是肥胖男人需要注意的,女性肥胖人群也要提高警惕。女性肥胖者虽然发病率比较低,但也需注意调整饮食结构,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特别是爱吃烧烤海鲜的人,如果这时候再搭配啤酒的话,就会有很高的风险患上通风,给你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