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后脂肪究竟去了哪里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你是否想过减肥成功后,失去的脂肪去了哪里?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新南韦尔斯大学2名科学家访问了150名医生、营养师及私人教练,想不到只有3名受访者(2%)能说出正确答案:脂肪在减肥过程中会转化成二氧化碳及水排走。

米尔曼和布朗发现,一众受访者都对脂肪如何流失存在谬误,大部分人以为脂肪会转化为能量,部分人则认为脂肪变了肌肉,有些人则认为脂肪通过大肠流失了。

其实,脂肪在减肥过程中会转化成二氧化碳和水,然后通过呼吸呼出二氧化碳,水则融入循环系统中,再通过尿液或汗水排出体外。

举个例子,如果你成功减掉10公斤,其中8.4公斤经过肺部排出体外,另外1.6公斤则转化成水。报道指出,事实上,几乎所有我们吃过的食物最后都会由肺部排出。

人类进食后,食物中的营养会被血液和器官吸收,消化过后的碳水化合物及几乎所有脂肪、蛋白质都会转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小部分蛋白质会变成尿素及其他固体,只有膳食纤维才会未经消化及完好无缺地到达大肠。

那么,是否增加呼吸次数就可以减肥呢?其实不然,如果呼吸次数超过本身所需,即所谓“过度换气”(hyperventilation),可能会出现头晕甚至昏倒。

其中一种有效增加二氧化碳排放的方法就是肌肉活动,就算简单的活动如穿衣服或站起来,都可令新陈代谢加快一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