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酵素”的产品引发海淘、代购热

发布时间:2016-05-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减肥一直是我们经常讨论的话题,很多人为了能减肥,买了很多的减肥药。最近有一种叫做“日本酵素”的产品引发海淘、代购热。“日本酵素”到底是什么?真的有这么神吗?

被追捧的“日本酵素”其实并不稀奇,更不可能包治百病

所谓的“日本酵素”,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酶”

“酵素”听起来似乎是个新概念,但它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只是日本对“酶”的叫法而已。而酶是各种生物化学反应的催化剂,为细胞活动提供动力。

它并非一种物质,光是人体内就有成千上万种酶,其构成主要是蛋白质。这些“助攻小能手”们,在人体内各司其职,参与不同的化学反应。

但类似于一把钥匙配一把锁,酶的催化具有专一性,一种酶只能够对特定的化学反应有催化作用。

比如,存在于口腔唾液中的唾液淀粉酶只对淀粉的水解起催化作用——当你嚼米饭的时候,它可以催化淀粉,水解为麦芽糖,这时你才会感觉到甜味。但是要让唾液淀粉酶在胃里继续工作,就不成了。

食物流经胃肠中,又会有胃蛋白酶、胰蛋白酶等进行催化分解工作。换言之,没有哪种酶是“全能王”。在正常情况下人体中的酶处于一种动态平衡,不多也不少,无需额外补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