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宫颈糜烂用药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据专家指导,宫颈糜烂临床根据糜烂面积分为轻、中、重三度,轻、中度局部用药便可以了,严重者可以接受手术治疗,而且不论是手术还是用药都是很简单很科学的,毕竟现在医术已经很高明了,接下来听专家指导宫颈糜烂用药及手术介绍。

专家指导

宫颈抹片检查其实非常简单,整个过程只需3~6分钟。医生先用一种称为阴道窥器的器械扩张阴道内壁,以便看见宫颈口。接着,医生会使用棉签、木制刮板或子宫颈刷从宫颈开口处收集脱落的细胞。然后将这些细胞涂抹在玻璃片上。在医生刮取细胞时,如果你十分敏感,有可能会感觉到宫颈轻微地收缩,但并不疼痛,因为宫颈内并没有痛觉的神经末梢。

我3年以前的宫颈抹片检查报告完全正常,所以不必再重复这个检查。

关于宫颈抹片检查的频度,美国癌症学会自1988年建议,所有开始性生活的18岁以上女性,每年进行一次宫颈抹片的检查,这样连续3年或以上的检查报告完全正常的话,经专业医生的评定后可以每两年重复一次检查,直到70岁为止。如果已超过30岁,妇科医生也许会建议你固定每年检查一次。

多数异常的宫颈抹片报告只是些疾病的早期警报而已,并非一定是患上了宫颈癌。拿到检查报告后,你需要向专业的医生咨询详情。一方面,你不应该忽视这些检测结果,另一方面也大可不必把它视为死刑判决书而造成心理负担。所有宫颈抹片报告中大约会有3%出现异常。宫颈抹片异常的女性,有将近80%是不会真正发展成子宫颈癌的。这些异常中的大多数都是没有问题的,RAg-治疗非常简单。大部分筛查结果异常的人不会发展成癌,而且,宫颈抹片检查只是对健康人群进行的一项筛查内容,如果报告异常,往往还需要借助其他辅助检查手段,比如阴道镜检查、组织活检、宫颈管诊刮等。

宫颈糜烂临床根据糜烂面积分为轻、中、重三度。轻、中度局部用药便可以了,常用的药物有康妇特栓、爱宝疗栓、爱宝疗液等。重度也可以药物保守治疗,但效果不太明显。一般建议重度患者进行物理治疗,如激光、电疗、冷冻等。

宫颈糜烂患者关心的一方面是治疗问题,另一方面就是是否会癌变的问题了。诊断宫糜是否癌变目前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进行宫颈刮片检查。

宫颈刮片是普查宫颈癌、早期发现宫颈癌的一种检查方法。该方法是用木制或竹制的刮板(呈脚形的)在宫颈糜烂面上,特别是在宫颈鳞状上皮和柱状上皮交界部位,轻轻地刮取脱落的上皮细胞和少许黏液,涂在玻璃片上,立即放在95%酒精溶液内固定;15分钟后取出晾干,用巴氏染色的方法,将组织染成不同的颜色:再晾干,加上盖玻片,在显微镜下观察,依据细胞的改变诊断宫颈癌、癌前病变和宫颈炎症。这种诊断方法不会引起宫颈损伤,也不会引起疼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