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可以避免妇科疾病困扰!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5、红糖

女子不可百日无糖,指的就是红糖。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本草纲目》记载:砂糖(红糖)具有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恶露的作用。经期喝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6、面条和粥

经期会出现痛经和腰痛腰酸现象,继而影响食欲或是消化不良,这时候就要多吃些易消化、能开胃的食物,比如薏米粥、面条、红枣等。

很多女性因体内寒气凝滞或肝郁气滞,体内血行不畅,常在经期时伴有血块、瘀血。这时候既可以利用食疗助排污血,也可以吃些理气、祛瘀的药物。如果症状一直无明显改善,应当及时到医院做检查了解情况。

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1、少食寒性食物

尽量少食寒性食物,这些食物多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如梨、香蕉、西瓜、苦瓜等,在月经期应尽量避免或减少摄入,否则容易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