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想降糖不妨吃点茄子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茄子,外号矮瓜,性凉,味甘,“身材”比较多变,有圆形、椭圆、梨形等,经常穿着紫色、紫黑色的“外衣”(偶尔穿淡绿色或白色)。茄子君可谓是物美价廉的“好孩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P含量在蔬菜中出类拔萃,100克紫茄中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一般水果也望尘莫及。


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脉硬化和出血性紫癜,还能预防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出血,促进伤口愈合,特别适合伤不起的糖友们。

另外,茄子含有的维生素E,可防止出血、抗衰老;茄子纤维中所含的抑角苷,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稳定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美国一家杂志在介绍《降低胆固醇十二法》一文中,更是把食用茄子排在首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