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揉眼睛小心红眼病 如何正确用眼?

发布时间:2016-08-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口,如何保护我们的眼睛是很重要的,那么,对于,现在人来说,电脑族越来越多,手机,低头族也越来越普遍,我们的眼睛,从早一睁开,一天就是十几个小时,那么,你有没有保护它呢,不能光知道用不知道保护吧!!

用眼健康小常识有哪些?

1、不用手揉眼睛

当眼睛不舒服时,人们会下意识地用手揉。殊不知,手上的细菌最多。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一双未洗的手可能藏有几十万个细菌,这些细菌会引起各种眼病,尤其红眼病等。因此,千万不要用脏手揉眼睛,如果眼睛不舒服,先把手洗干净,然后闭上眼睛,轻轻按一按。有异物时,也勿用手揉眼睛,应先闭上眼睛,等到眼泪大量流出时,再睁开眼睛眨几下,多数情况下,泪水会将异物冲洗出来。

2、不乱用眼药水

由于很多眼药水都是非处方药,因此不少人眼睛一不舒服就随便滴一滴,结果越用越糟。不乱用眼药水,用也得对症,眼睛红了不一定就是炎症,也有可能是过敏,如果用了消炎的眼药水,反而会更严重。一般只要是大包装,超过0.4毫升的眼药水都含有防腐剂。如果眼睛只是干燥、疲劳症状,我们一般用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