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为什么中国人患的多如何医治

发布时间:2016-01-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癌症是世界上目前还无法攻克的医学难关,癌症的种类有好多种类,不同的种类医治难度也是不同的。另外很多癌症也是有其一定的地域性,比如鼻咽癌,也被称为中国癌。那么被称为中国癌的鼻咽癌究竟有什么防治方法呢?

中医介入癌症治疗,广受癌友所青睐!居住嘉义市的1名75岁的陈姓老奶奶,因胆道癌接受化疗后,一度因血红素不足而差点无法继续治疗,经中医针灸、药物治疗2周后,血红素上升,让化疗疗程能持续进行,而治疗过程中肠胃胀满疼痛,无法缓解,也是由中医以中药及针灸协助缓解,减轻不适。

大林慈济医院中医部主任叶家舟表示,目前中西医学逐渐形成“西医为主、中医为辅”的共识,患者在接受西医治疗时,同步接受中医治疗。

中医治癌用药需小心

特别是,目前临床经验上发现癌症病患会前来求助中医治疗有3大时机,包括:

1.化疗中减轻不良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变差、白血球血小板降低、贫血等。

2.放疗及化疗后改善后遗症。如失眠、胃口差、口干舌燥、疼痛等。

3.术后恢复体力。

不过,要注意的是,癌症患者如并有心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压、消化性溃疡、慢性肾衰竭、心律衰竭的患者,在使用中药方面都要非常小心。在寻求中医治疗时,务必将目前正服用的西药药物及西医疗程告知您的中医师,以使中医师做最淮确的判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