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类人千万别吃红枣 红枣不能和什么同食!

发布时间:2016-12-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2、大枣搭配动物肝脏会破坏维生素

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3、红枣搭配鲶鱼导致头发脱落

鲶鱼和红枣同食,会导致头发脱落。所以,食用红枣的同时,不能进食鲶鱼。

4、大枣搭配黄瓜致维生素C流失

大枣富含维生素C,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大枣搭配黄瓜食用的话,大枣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破环。

5、红枣和玄参两者功能相克

玄参具有非常好的清热去火、排毒解毒的作用,能够预防和缓解发烧、咽喉肿痛等情况。由于它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可以预防和治疗温热病。大枣味甘性温,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等作用。不能和红枣一起吃,因为二者的功效和作用完全相反。

吃红枣的禁忌有哪些?

1、红枣虽好,但吃多了会胀气,因此应注意控制食量。湿热重、舌苔黄的人不宜食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