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处疼痛大意不得 这病得找对原因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卵巢黄体破裂

这是因黄体内出血较多所致,伴有突然发作的下腹部或一侧的腹痛,严重时还可出现休克。卵巢黄体破裂绝大部分发生在月经周期的第20——26天,发病时可出现下腹部疼痛,轻重不一。

卵巢囊肿蒂扭转或破裂

这是因为囊肿的蒂较长,体积也大,与周围没有黏连,活动性大,当受到肠蠕动或体位变动影响时发生扭转。卵巢肿瘤蒂扭转时,疼痛突然发生于下腹部一侧,为持续性绞痛,常伴有恶心与呕吐;腹部可有明显压痛和肌肉紧张;肛门指检可发现肿大、触痛的附件。

与妊娠有关的疾病

妊娠相关疾病所致的腹痛可见于先兆流产、异位妊娠(宫外孕)等,以宫外孕为例,可出现患侧附件区隐痛或胀痛,当异位妊娠发生流产或破裂时,可引起腹腔内出血。疼痛表现随出血多少与速度而有不同。若为输卵管妊娠流产,腹痛常局限于下腹一侧,血液积聚于子宫直肠凹陷处,可引起肛门坠痛;当发生输卵管妊娠破裂时,出血量多,速度快,血液迅速波及全腹腔引起全腹疼痛。

急性阑尾炎

急性阑尾炎是一种少女常见的下腹部疼痛,它属于外科疾病,但需要与妇科疾病相鉴别。约70%——80%的病人开始感觉上腹或脐周围疼痛,数小时后转移到右下腹痛,单纯性阑尾炎腹痛局限在右下腹,可呈持续性或阵发性痛。化脓性阑尾炎腹痛加剧,多呈阵发性剧痛或胀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