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不调有妙招 经量不调就靠它了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饮食方法

1、山楂红糖饮水: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

2、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

月经不来的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类的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的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家庭治疗措施

女性的好朋友——月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反映女子健康与否的一个标志。但中医学认为经血是人体之阴血,经血的不断损耗,会使女性机体相对容易处于血分不足的状态,加以紧张的工作、快速的生活节奏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使女性的月经推迟。

而女性月经结束后的第1天到第7天,身体大量分泌雌性激素、全身生理细胞活跃、新陈代谢加快,处于一个内在巅峰状态,亦称女人的“黄金七天”,此时进行任何调理都会事半功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