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这里疼痛忽视不得 小心演变成癌症!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膨胀隆起

当乳房出现了肿块时,就要非常小心了!生长缓慢、疼痛明显的肿块大多是良性增生或炎症;增长迅猛、边界不清的肿块需要赶紧检查。

4.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并伴有双乳头和乳晕周围奇痒

乳房体检时可发现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乳头、乳晕颜色加深提示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作为靶器官的乳房发生了病变。

专家提醒,定期检查是及早发现乳房病变的基本方法。40岁以上女性应每年做次临床体检及乳房X线检测,必要时增加B超检查。对18—39岁女性应每月自检1次,3年左右做次临床体检或结合乳房B超检查。自检的最佳时间是月经结束后一周;绝经后妇女可以固定在每个月的某一天。

乳腺疾病有哪些?

月经之前,肿块更是比较可能出现。稍后,肿块的大小可能会发生改变。曾经,人们认为乳房出现肿块是一种病态,甚至称它为“纤维囊型乳房疾病”,但是,随后科学证明了这个情形其实是很普遍的,因而它得以正名。更年期后,通常就不会再出现这类乳房肿块的,但可能出现另外成因的乳房肿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