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好 女性便秘吃这物轻松排便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甘、酸,凉。梨有润肺,退热,降火,清心,解毒之作用,主治口渴、便秘、咳嗽、痰多等。

杏仁

苦,温,有毒。中医学认为,杏仁有祛痰止咳,平喘,润肠之作用,可治疗外感咳嗽、产后便秘等。

香蕉

甘,寒。香蕉具有润肺,滑肠,解酒毒及降压等作用。尤适宜治疗发热、便秘、高血压等。

上述这些食物就是可以治疗女人便秘的食物,女人在便秘的时候可以多吃此类食物哦!

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1、该排便的时候不排,总是忍着

现在的女性工作压力大,晚上睡得晚,早晨起得迟,使得早晨便意最强时没有及时临厕;积便在肠道内的感觉变得迟钝,导致排便不规律,渐渐地,就没了便意了。严重的甚至没有排便欲望了。所以说,如果感到便意,就要立刻去解决。

2、经常穿束腰腰带或塑身衣

时下一些爱美女性总是喜欢穿着塑身衣或束腰腰带。此类衣服抑制了调节排便活动的副交感神经,使大肠内分泌的消化液减少,在小肠中,将食物分解向前推的力量变弱,于是食物残渣在经过大肠的时候,要比正常的时候费时。于是,在这个过程中,很容易就产生便秘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