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究竟有多严重 女生如何缓解痛经呢?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女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1.养好带脉

在我们的腰腹部有一条带脉,就像腰带一样围绕一圈。女性重要的器官——子宫、卵巢、输卵管都在带脉的辖区内。平时就要注意养护带脉,可以做环腰小推磨。

环腰小推磨:右手放在左腰间,向右用力推,绕体一周,经后背再到原位;左手放在右腰间,做同样动作。然后再反向推一次,如此反复10个来回算是一组,一天做两组即可。

2.掐足背和按压三阴交

痛经时用手锤腰反而会加重疼痛症状。用手按压足背可以缓解疼痛。具体位置是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可以用指尖垂直点按这个位置3分钟,然后再换另一侧继续点按3分钟,就可以有效的缓解小腹部和后腰疼痛的感觉。三阴交是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交会之处,因此应用广泛,除可健脾益血、调肝补肾外;亦有安神之效,可帮助睡眠。

三阴交对治疗妇科疾病、白带过多、痛经等都有显着效果。具体位置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处。这个穴位在摸的时候一般都有一点胀,压的时候会有轻微痛感。

3.喝红糖姜水温暖身体

红糖养血、补血,姜可以温暖身体,经常痛经的女性可以将核桃、芝麻、阿胶、红糖、枣熬成膏,每日服用,还可以在月经第一、二天喝红糖姜水,有很好的缓解疼痛效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