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中医如何治疗月经不调?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月经提前吃什么药调理

1、中药:月经不调的女性可服用中药治疗。丁香、紫珠、坤草、鸡血藤、千金拔、麦冬、阿胶、乌蛇、赤白芍各、红花、桃仁、紫云英、仙灵脾、肉苁蓉、败酱草、菟丝子、路路通、生薏仁、红藤等传统中药配合使用可以达到通经活络、祛瘀活血,清利湿热,补气养血的作用。但选用何种药物、如何搭配和服药量等则需咨询医生意见,切不可私自配服,以免服药不当出现意外。

2、中成药

(1)加味逍遥丸:舒肝清热、健胃养血。用于两肋胀痛,倦怠食少,月经提前。注意,忌食生冷油腻,切忌气恼劳碌。

(2)乌鸡白凤丸:用于气血两亏引起:月经不调,行经腹痛,少腹冷痛,体弱乏力,腰酸腿软。

(3)花红片:用于湿热下注,带下黄稠,月经不调,痛经等症;附件炎见上述证候者。

(4)七制香附丸:开郁顺气,调经养血。主治月经错后,胸肋胀痛,白带量多。用于气滞血瘀引起的月经不调。

(5)康妇炎胶囊:清热解毒,化瘀行滞,除湿止带。用于月经不调,痛经,附件炎,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及盆腔炎等妇科炎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