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中医如何治疗月经不调?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食疗

(1)气虚型:月经周期易提前,经量增多,易疲倦乏力,食欲不振,常伴有肠胃消化功能不好或易腹泻的情形。脸色苍白,舌质淡白,脉弱。治疗时宜补益肺气,并适度运动,锻炼体能。

气虚型月经提前食疗方:补气山药汤--黄耆、党参各30(布包)、淮山30克、大枣30克,加水同煮熟,盐适量调味。去药包,饮汤,淮山、大枣皆可食用。

(2)血热型:月经易提前,经量较多,质地较黏稠,平时容易心烦口渴,脸色易发红,白带黄稠有异味,舌质偏红,舌苔黄。除了遗传因素外,此种体质可因长期晚睡、熬夜,或平时情绪过度激动,或爱吃辛辣的食物所造成。治疗时宜凉血固经。

血热型月经提前食疗方:莲藕汤--以莲藕250克,洗净切碎,加水煮熟,油盐调味,常服食。平时可多食用芹菜、莲藕、丝瓜等清凉性的食物,忌吃油炸、辛辣、刺激物,并宜于晚上11点钟前就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