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轻微贫血怎么办?4大方法改善

发布时间:2015-10-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如果在怀孕期间,孕妇常常出现劳累和疲倦感,那么,就要可能是患有了贫血。那么孕妇轻微贫血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改善孕妇轻微贫血症状?

其实,孕妇在怀孕期间患有轻微贫血是很普通的。有15%左右以上的孕妇会贫血,通常在孕12周和孕晚期(28-40周)的血常规化验中会得到确证。那就要尤其注意在孕期任何时候出现贫血的症状了。

贫血早期有以下的症状:

1、十分容易疲劳。

2、一过性眩晕会发作。

3、会常常感到无端乏力。

4、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症状。

5、会出现指甲薄脆。

贫血进展期会有以下的症状:

1、会出现胸痛的症状。

2、会感到呼吸困难。

3、会有心悸。

如何改善准妈妈的孕期贫血?

1、吃多样化的食物

可以经常进食牛奶、胡萝卜、蛋黄,多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丰富的果蔬,这些食物对补充维生素A有帮助,还可以有助于铁的吸收。还可在三餐间,补充一些零食,如牛肉干、卤鸡蛋、葡萄干、牛奶、水果等,这也是可以纠正贫血的。

2、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卤鸡肝、猪肝等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一周可吃两次,还可以经常吃含铁量都较高的食物,如鸭血汤、蛋黄、菠菜、苋菜、瘦肉、豆类、番茄、红枣等。

3、妊娠中后期,可以多吃高蛋白食物

在妊娠中后期,胎儿发育会增快。因此,如果孕妇每周体重增加不超过1千克,就要多吃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高蛋白食物,这些食物有利于贫血的治疗,但要注意荤素结合,千万不要过量食用油腻东西,避免伤及脾胃。

4、在医生指导下,可以服用铁剂

对某些孕妇而言,如果孕期单单从饮食中摄取铁质,有时候是不可以满足身体的需要,因此,对于有明显缺铁性贫血的孕妇来说,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摄入胃肠容易接受和吸收的铁剂,这样可以对纠正孕妇轻微贫血有帮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