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防渗漏 经期生理裤怎么选?

发布时间:2015-10-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大姨妈到访的那几天总是提心吊胆,生怕不小心就会侧漏后漏引发尴尬。其实,只要穿对一条合适的经期生理裤,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化解这种风险。经期生理裤如何选购?使用过程有什么需要注意?

经期选择生理裤的4大原因

防渗漏:在内裤的底部和后部加一层防水面料,从而能够有效防止经血的侧后漏的发生。

舒适轻松:款式上既有普通的三角裤、平角裤,也有束腹提臀型生理裤;功能上,除继续保留传统的日用型、夜用型外,适用范围更广的日夜两用型的销量正一路攀升;面料方面,基料改用流行的棉+莱卡组合,提升了穿着的舒适性和紧凑感。

干净透气:生理裤的透气性一般比较好,即使在天气闷热的盛夏穿着也无不适感。

易清洗:由于面料的特点,生理裤被沾污后,污垢一般都不会渗入织物纤维内部,所以清洁起来十分容易。

挑选经期生理裤的4诀窍

【质地】

纯棉:透气性佳柔软亲肤健康舒适,是多数内裤常用的面料。建议皮肤敏感者最好选用纯棉质地的内裤。

莫代尔:透气性好、吸汗性高,弹性好(穿着不紧绷),舒适健康。

植物纤维:高质量的植物纤维(如:牛奶丝、大豆纤维、玉米纤维),其具有特殊的天然性,在染上污渍、血迹的情况下,易清洗掉,这是纯棉质地所不及的。

温馨提示:按质地选购生理内裤时,最好选择弹性良好的材料,这样有利于卫生巾保持最佳的贴合程度,防止移位,从而发挥最大的功能。

【款式】

普通三角生理裤:适合大部分女性使用。

中腰生理裤:适合经血量较大的女性使用。(可根据自己平常卫生巾长度,或自己喜好选购。)

高腰生理裤:适合经血量大、痛经(高腰款可起到保暖的作用)的女性使用。

束腰提臀型生理裤:适合体态肥胖、水桶腰、臀部下垂,时刻想保持身材、塑型的女性使用。(注意:由于此款式有一定的塑身美体功能,月经期间体质虚弱、有痛经、经血量过大或过少、使用期间身体有异常不适感觉的女性慎用!)

【颜色】

浅色系:如白色、乳白色、淡粉色等。相对深色系来说,染料等化学成分相对较少,有利于女性私密处的保护及身体健康。

深色系:如棕褐色、靛蓝色、大红色等。由于相对浅色系生理内裤来说,深色系所含染料等化学成分相对较高,故皮肤敏感、经期体质差的女性需谨慎选择,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尺寸】

选购大小适中、适合自己的尺寸。尺寸过小,易给腹部、腰部、臀部带来压力负担,不易经期穿着,影响身体健康。尺寸过大,宽松不服帖,则会使生理内裤防渗的功能大打折扣。

生理裤如何清洗和保养?

1、用冷水或30度以下的温水洗涤,切勿使用热水。

2、不要使用漂白剂,使用一般的中性洗涤剂。

3、与其它衣服分开洗涤。

4、手洗为宜,避免机洗。

5、避免使用烘干机。

6、晾晒时应避开阳光直射,阴干为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