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补有奥妙 别犯了7大错误

发布时间:2015-10-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为了让自己气色好,身体更健康,不少女性选择进补方式,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可是,进补并不能随意就惊醒,这里面也是有奥妙所在。如果进补错误,会让身子会越补越虚弱。

进补错误方法1:凡补就有肉

由于油腻的食物不易消化吸收,另外,肉类消化过程中的某些“副产品”和过多的脂肪、糖类等,这都可能会导致心脑血管病等老年常见病、多发病。但是,饮食清淡也不是不补,蔬菜类更不容忽视,因为其可以为人体提供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因此,适当食用牛肉、羊肉进补的同时,不应忽视蔬菜和水果。

进补错误方法2:重“进”轻“出”

如今,有一种关注“负营养”的保健新观念,就是重视人体废物的排出,使“肠毒”的滞留与吸收减少。同时,也要重视排便的及时和通畅,不然食物代谢后产生的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危害到身体。

进补错误方法3:用补品代替一日三餐

一日三餐是人体对营养的摄取的主要来源,而不能仅仅依靠营养补剂。补品只能用于调养虚弱的体质,机体的营养供给要让位于五谷、五果、五畜、五菜等日常生活所必需的饮食。因此,只有一日三餐饮食均衡,才能使自己营养均衡。

进补错误方法4:盲目相信广告

关于各种补品的“神奇”、“灵验”“包治百病”功效广告,往往夸大其词。保健品不同于食品,也不同于药品。保健品不可以针对某一种疾病有效,也不可以使你在原有健康的基础上更加强壮。它只是可以使你的亚健康状态恢复到正常的健康状态。

进补错误方法5:进补就是养生保健

如果是身体出现问题,才需要进补。而营养充足、无病无痛,就不必吃补药了。过去许多长寿者,居于深山老林,粗茶淡饭,还是身强体健。

进补错误方法6:进补多多益善

众所周知,任何补药服用过量都有害。过量进补会使脾胃、肝脏负担加重。大量进补,会骤然加重脾胃及肝脏的负担,使长时间处于疲弱的消化器官难以承受,造成消化系统功能紊乱。过量服用参茸类补品还可导致腹胀、不思饮食等副作用。

进补错误方法7:不辩证就进补

即使身体虚,也不能盲目进补。身体虚有许多种,每一种虚证,都有针对性的补方补药。如果不对证,就会无效无益,还可能有副作用。所以,如何根据各人的身体体质和机能状况进补、调理,服用哪一类补品更为合适、收效更大,要在医生诊断和指导下进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