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过时?温柔包容男人难招架

发布时间:2015-10-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温柔是女人降服男人的最有利武器,永不过时。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男人,只要用这个秘籍,任何男人都招架不住。

我们所说利用女性的柔弱,实际上就是温柔。对伴侣对家人对家庭温柔一些,不要事事要强,事事冲在前头不让人。更不要以此和男人大吵大闹。

现在女人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外出工作,展示自己的舞台的越来越大。社会上也有着男女平等的口号,越喊越响。男女平等其中一方面就是在工作生活中女人和男人承担一样多的责任,有时这是件好事,万事靠自己最好。有时这却未必是一件好事,男人对你绕远路,敬而远之,就算有男朋友,又有多少男人可以忍受这么要强的女人呢?更别提外面的风言风语了。

每次聚会,别的朋友都会聊聊老公、孩子、宠物、购物或者最近的旅行等等生活的琐事,但我的这个闺蜜只喜欢聊她的工作,而且最喜欢用一句话来结尾:“姐拍桌子的气势把男人都震住了!”

宝贝,你这样让我想到了自己的一个闺蜜。她有一次失恋的理由很特别:一晚她加班回家饿了去冰箱找东西吃,不小心把生鸡蛋打破在地上,然后她就让那颗破掉的鸡蛋一直躺在厨房的地面上,等着第二天保姆去清理。第二天早上男友去厨房不慎踩在蛋液上狠狠摔了一跤,自然很窝火,就质问她打破鸡蛋怎么不清理干净,害他摔倒。可她坚持认为“清理房间是保姆的事情,我付了工钱给她了。”两个人为了这件小事僵持不下,终于觉得彼此价值观没办法妥协,然后分手了。

是的,事业上她足够耀眼,可屡次恋爱未遂、这些年来朋友也就几个。

清理房间的确是保姆的事情,不过大家在一起,她就要为他考虑,他并不知道这里有一颗破掉的鸡蛋,滑到是很有可能的事情。在一起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对方做一些小事,可以让对方感到窝心。换过来,如果他为你做,你是不是也会感到温暖?

不一定非要让保姆来清理,从而上升到价值观人生观上面。遇到一个靠谱又合拍的男人并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何必在这些小事上闹翻?清理一个鸡蛋既不会掉粉也不会掉价,几张纸巾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不是吗?这种在职场上值得赞赏的态度,在生活中实在令人恼火。

说回到她的困惑,能把工作和生活割裂来看确实是非常成熟的职业态度,但那些躲开你的下属如果样样事情都有你成熟你也未必能成为对方的leader。所以不要埋怨下班后同事躲开你很远,上班的压力已经很大了,谁又喜欢在下班时间对着一个平时让他倍感压力的人自讨苦吃呢?

这并非是为男人解脱的借口。就算是你,在一天忙碌的工作过后,也会感觉到疲惫。这时,伴侣的温柔可以抚平你眉间的皱褶,这难道不是你渴望的一幕吗?或者,一个针尖对麦芒的伴侣在这时更受你的欢迎?

在工作中,紧绷的神经能让工作减少差错,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也是一个成熟职场人应有的职场道德。下班后,男人不是你的下属,呵斥吩咐在这里不适合。他也不是你的同事,三分真心七分客气。也不是你的领导,强硬坚持自己的要求会得到对方的欣赏。

伴侣需要的是理解沟通和包容,大家能相互温暖,相处时感觉到淡淡的暖流在心中流淌。就算有摩擦和吵架,也是在相互适应中。职场中不愉快过后,隐忍不发直到找到更好机会离职,这在感情处理中显然不适用。感情中讲究的是坦诚沟通。

这样的女人,感情失败简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是没有遇到好男人么?还在寻寻觅觅自己的意中人么?怎么都不合适?

也不要总是把感情失败归罪于男人的情感游弋,一次遇到花心的男人是自己运气不好,但是恋爱每每栽在同一个问题上,不是你选男人的眼光,就是你对待男人的态度有问题。

这种强调男女平等或者这是什么什么的的论调的女人,通常都是后者。结婚总是需要找一个彼此凑在一起过日子舒服的人选,就算是你再漂亮、身材再好、学历家世收入品味再无可挑剔,如果你给的不是对方理想的爱情模式,那他为什么一定要勉强自己放弃更适合他的姑娘?

柔弱不代表没有自己的主见,完全依附男人。温柔主要是强调女人在面对男人的时候,方式能够改变一下,说话做事婉转一些,不要把职场强硬派带到生活中来。

不知道为什么,总有那么多女人喊着要做所谓的新女性,叫嚣温柔已经过时了。就像不论这个世界流行干瘪的0码模特,还是壮硕的大码模特,男人始终觉得微微有肉的女人最性感一样,人类对食物的糖分、衣物的柔软、孩子的天真、宠物的忠诚和女性的温柔……这些让人欢愉的东西的本能追求从来都不曾改变过。

身在职场,特别容易迷恋把“女强人”的标签当奖章别在每天的外套上。的确,老旧思维模式里,默认强人都是男人或者男性化的,所以缺乏第二性特征的职业女性很容易被认可。强势的态度和线条简洁的衣着,虽然这些是够迅速征服下属和对手的捷径,但也使得我们兜兜转转朋友始终是学生时代那几个。

其实清理蛋液只需要一分钟,不拍桌子的项目未必不成功,只是很多细节因为不肯付出更多的时间温柔对待,就可能导致我们的幸福感只有短短的每月23个工作日的8小时。对于感情和男人来说,温柔小意更加合时宜。组成家庭之后,温柔对于家人来说更加重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