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要如何做?

发布时间:2015-10-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贫血的一种类型,那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要如何做呢?不妨试试食疗法,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究竟有哪些食疗可以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现在就来看看。

1、红枣木耳汤

材料:红枣30枚,黑木耳25克。

做法:首先,将黑木耳拣杂,用冷水泡发,洗净,撕成小朵状,放入沙锅。接着,再加适量水,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炖煮大约30分钟,直至黑木耳熟烂时,放入红枣和红糖,煨煮至沸,红糖完全溶化即成。

功效:可以补血养血。

2、猪血粥

材料:菠菜250克,:猪血100克,粳米50克。

做法:首先,将猪血放入开水中稍煮,捞出切成小块。再将新鲜菠菜洗净放入开水中烫3分钟,捞出切成小段。接着,将猪血块、菠菜及粳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粥,粥熟后放入适量食盐、味精、葱、姜进行调味。

功效:具有润肺养血、消烦去燥的功效。

3、八宝粥

材料:茨实、怀山药、茯苓、莲肉、苡仁米、白扁豆、党参、白术各6g,大米150g

做法:将上述材料洗净,加水适量,煎煮40分钟,捞去皮,再加入淘净的大米,煮烂成粥分顿调糖食用

功效:可以治疗各种慢性再障。

4、骨脂鸭

材料:老肥鸭1只、补骨脂100g、核桃仁90g、陈甜酒50g、酱油、味精、盐少许。

做法:先将将鸭子宰后去毛去内脏,核桃仁、补骨脂用甜酒和酱油拌匀,填入鸭腹腔中。接着,用线缝好,放入盆中,不加水,盖严,用湿棉纸封固,放入锅中隔水蒸至极烂,去药就可以了。每日1小碗,每日2次。

功效:具有补肾阳、纳肾气的功效,还可以对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疗效。

5、黄氏鸡汁粥

材料:母鸡1只,黄芪15g,粳米100g。

做法:先将母鸡煎取浓鸡汁,黄芪煎汁,入粳米煮粥,早晚趁热喝就可以了。

6、母鸡胎盘五仁汤

材料:家养老母鸡一只胎盘一个,核桃仁200克,红小豆200克,红衣花生200克,黑芝麻200克,红枣200克。

做法:首先,将老母鸡切块,胎盘剁碎后加水熬汤。接着,取汤加入红枣、红衣花生、红小豆、核桃仁、黑芝麻煮1个小时左右。

功效:具有滋阴温阳,补气养血的功效,适用阴阳两虚的再障患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