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泡茶琳琅满目 这些茶叶是否都安全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茶叶是我们很多人都喜欢的,但是,然而市场上的袋泡茶琳琅满目,各种各样袋泡茶的茶袋也是千差万别,和茶叶一起浸泡于水中的茶袋到底是什么材质的?安全吗?本期“好奇心年货系列”对此一探究竟。

实验

实验地点: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实验人员:两名专业食品检测人员

实验材料

记者买了4种袋泡茶产品,一种是立顿红茶袋泡茶,包装上没有对茶袋材质进行说明。其余3种是从网上购买的没装茶叶的茶叶袋,一种注明材质为“食品级PET不织布,耐180℃高温”,不含荧光剂、重金属及塑化剂;一种包装标示为“日本生产”,包装说明为日文;还有一种包装标示产地“德国”,包装说明为英文。

检测项目

袋泡茶茶袋是否脱色,以及茶袋中铅、砷的含量。

实验说明

该实验参照1990年5月1日实施的《食品包装用原纸卫生标准》。标准规定了食品包装用纸的卫生要求,适用于直接接触食品的各种原纸,包括食品包装纸、糖果纸、冰棍纸等。

根据标准,要求感官指标色泽正常,无异嗅、污物。理化指标方面,对铅、砷含量作出了限量值规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