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帅傅,雲碧"等山寨食品下乡大忽悠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这一现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个春节出门真的‘长见识’了,原来乡下有那么多假冒伪劣的食品。”春节后上班,办公室文员阿华跟同事感叹。没想到,他的话引起了同事的共鸣。

记者采访了解到,春节7天假,大家出游、返乡探访亲友,见识了一些在城市不太能看到的山寨食品——“全典奶”、“特伦经典奶”、“康帅傅”、“百家可乐”……经济条件变好了,但如何扞卫农民“舌尖上的安全”,还是一个大课题。

【惊】失眠“有救了”!新方法轻松告别失眠,就是这么简单,查看方法

现象1

起名一字之差傍名牌

“在贵州玩,一行人在一家小店吃饭时要了一大瓶百事可乐,大家喝了感觉不对,有人发现这哪是百事可乐,包装上写着‘百家可乐’。”在广州从事通信业的小陶透露,外包装跟真的百事可乐很像,不留意大概看不出来。随后他们跟店家交涉,后来以可乐不付费了事。

“在乡下探亲时,看到有人吃的是奥里香饼干,肯定是假货。”在设计行业工作的阿岚称,她还见过有人喝全典牛奶,“包装看起来很像金典,应该也是傍名牌。”

类似现象并不少见,“春节回家,看到家里收到的礼品,六仁核桃,弹脆王中王(就是没有双汇两个字),经典牧场(包装和特仑苏一模一样)等。

网友”王孝通“表示,春节返乡起码看到了康帅傅、营养决线、禄茶、雷碧等山寨食品。还在福州上大学的”甲儿“回老家,随手拍了几个仿冒品牌如奥蜜奥饼干、乐士薯片,”后悔没有再多拍几个“。南宁的秦小姐过节收礼收到一堆可比客薯片、旺上旺礼包,”都是山寨,都想丢出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