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源召回问题羊奶粉 羊奶粉并非好选择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羊奶粉一直被不少家长认为是给孩子更好的选择。不过,近日陕西药监局官网发布公告显示,陕西美力源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因菌落总数不符合国家标准而进行全国召回。

羊奶粉真的比牛奶粉更营养?

在很多羊奶粉的宣传中,不难见过“牛奶是大分子结构,而羊奶接近母乳,营养分子结构都细小,便于消化吸收,不易过敏,其有些营养指标优于牛奶”诸如此类的说法,不过,美国普度大学农业与生物系食品工程专业博士云无心指出,这些说法并没有科学证据支持,也不被学术界和权威机构认可。

对于羊奶营销中常说“羊奶的脂肪颗粒比牛奶要小”的说法,云无心指出,且不说奶中脂肪颗粒的大小跟“便于消化吸收”没有什么关系,实际上现在商业化生产的牛奶都经过了高压均质化处理,颗粒比羊奶小多了。

至于“营养分子结构都细小”的说法,云无心说,这里可能有一个理由是羊奶中的短链脂肪酸含量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