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氏父子和王某3人为防腐保鲜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6-06-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用甲醛泡牛杂,“周氏牛杂牛肉店”父子俩卖“问题牛杂”被判刑。近日,该案经江汉区检察院起诉,法院分别判处周氏父子有期徒刑3年半、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

涉事的“周氏牛杂牛肉店”位于江汉区华南海鲜市场内。51岁的店主周某和儿子小周一起经营这家店,并聘请店员王某加工牛肉牛杂。

去年2月10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称,“周氏牛杂牛肉店”里的牛肉牛杂是“问题牛肉”,有人用甲醛浸泡牛肉牛杂后,送到这家店售卖。

市食药监局和警方一起对这家店进行突击检查,又赶往常码头一作坊进行查处,当场查获小半瓶甲醛,牛肚、牛筋、牛百叶和花肚等共计2000公斤,价值约10万元。当天,警方将店老板周氏父子抓获,店员王某也被带走。

经鉴定,市食药监局和警方查获的食材中都检测出甲醛。江汉区检察院依法对3人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查明,去年2月7日至10日,周某和王某在作坊内加工牛肚等食品,在浸泡牛杂的自来水中添加了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非食用物质甲醛。周某供述,他们先将冰冻的牛肚解冻,然后煮熟,用水冲凉,再放入装满自来水的大塑料盒浸泡。“一盒水倒1~2矿泉水瓶盖量的甲醛溶液,搅匀后泡两三天,要卖的捞起来用自来水冲洗一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