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遮掩售卖麻醉笑气弹 吸过量危及生命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近日,一些外地酒吧夜店被曝流行“吹气球”,年轻人通过吸入气球内被称作“笑气”的一氧化二氮,达到“自嗨”的效果。

其实在网购平台上,“笑气弹”早已风靡,北京的卖家称三里屯、五道口等是主要发货地。购买者上传的“买家秀”显示,他们可以在夜店、住宅、开车途中随时“吹气球”自嗨,甚至有人一晚吸食三四百瓶。

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笑气”未列入毒品目录。但医生提醒,如摄入过量或使用不当,可能会发生窒息甚至危及生命,此外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更是不能吸食。

发现外地夜店里小贩卖“笑气”

所谓“笑气”,学名是一氧化二氮(氧化亚氮也常指这种气体),通常用于医疗麻醉。

据此前报道中称,大约4年前“笑气”开始在成都等地的酒吧流行。贩卖者将气球内充满一氧化二氮供人买来吸入,一个气球卖10元,生意好时,每晚就能卖100个左右。按照小贩们的说法,“笑气”不是毒品,但经过多次的整顿,很多酒吧都不再卖这些东西了。

在网上,和夜店相关的帖子里也不时能看到“笑气”二字。发帖者称,这种气体通过奶油枪注入气球中,猛吸几口就能全身放松,甚至会想哈哈大笑,特别“嗨”,而且即便在公开场合使用,也没人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