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大豆制品“黑市”藏身停车场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最近,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辖区内无证生产的黑作坊进行集中整治。本月中旬,记者跟随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查处一起黑作坊时,顺藤摸瓜,发现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凤台南路一处停车场内竟然藏着一个南京最大的豆制品黑作坊销售聚集地!

查了一个黑作坊

被查黑作坊用双氧水浸泡豆制品

7月15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前往麒麟街道查处一家生产豆制品的黑作坊。

“你这边搞什么的?”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黑作坊老板声称,这里在制作豆制品,油炸素鸡。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这个黑作坊的生产厂房其实就是两间民房,在民房内,摆放着三四十个大桶,每个桶里装满了水,在水中泡着的油炸素鸡正不断地冒着泡。

记者注意到,这些油炸素鸡的原材料颜色本来是深褐色,而被水桶里的水泡过以后,开始又大又白。仔细查看,记者在现场发现了问题。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记者找到了一桶过氧化氢,也就是俗称的双氧水。这桶过氧化氢标注的使用范围是食品级乳制品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设备、管道、包装器材等灭菌和清洗,不可以直接与食品进行接触。

对此,黑作坊老板表示,每一桶豆制品里都加了点过氧化氢,这能让豆制品白一点、软一点,“这些都不用担心,是食品级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